動力機械部門全砍掉 群電驚傳裁員

台灣三大電源供應器廠商之一的群光電能,成立13年,主要生產電子零組件,去年受惠遠距需求,筆電、伺服器電源等需求大增,營收表現不俗,現在卻驚傳突然裁撤一整個部門,約80名員工瞬間失業,讓公司急忙出面澄清。

更多新聞: 中光電8月營收逾41億月增3% 節能產品出貨成長亮眼

大樓保全人員說,「不好意思,你們拍攝有經過申請嗎?」

大樓保全人員一看到鏡頭,就急忙驅趕,員工低調趕緊走進大門,整間公司寧靜中,瀰漫一股詭譎氣氛。

民視記者劉珮芬說,「台灣三大電源供應器廠商之一的群光電能,才剛公布8月營收表現不俗,但現在卻驚爆裁撤掉整個馬達部門,讓近百名員工瞬間失業。」

2008年成立的群電,主要生產電子零組件,受惠疫情,筆電、伺服器電源等需求大增,8月合併營收為33億元,較上月增5.5%,1到8月營收260億元,年增18.3%,創歷史新高,讓人好奇,公司明明有賺錢,為什麼在這時裁員?

動力機械部門全砍掉 群電驚傳裁員

群電財務中心協理陳學毅說,「這一次因為我們這個馬達部門,成立已經五年多,持續產品一直做不起來,到目前為止,它今年占我們的營業額低於0.1%,所以基本上看在未來幾年,馬達這個生意營業額可能也不會起來,所以我們目前就是決定關閉這個部門。」

群電表示,部門受影響員工約80人,目前持續協調轉調部門,或是比照《勞基法》資遣,新北勞工局也已介入調查。

新北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賴彥亨說,「群光公司投保人數約840人,沒有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,經過我們向公司聯絡,公司表示預計在9月底,資遣70名勞工。」

群電一早開盤,小跌後回升,股價在66~68元來回,似乎不受裁員消息影響,後續勞工局會持續追蹤,以免爆發勞資爭議。

動力機械部門全砍掉 群電驚傳裁員

(民視新聞/劉珮芬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本土疫情升溫 台股走勢震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