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裝潢工夫妻足跡重疊 北市1國中90學生、1幼兒園停課

文山區裝潢工因為到過板橋群聚大樓,夫妻都染疫,由於兩人CT值相當低,傳染力很強,北市疫調後,發現一名國中教師和一名幼兒園老師,與裝潢工有足跡重疊,立刻通報校方,除了教師本人居隔14天之外,國中有90名學生緊急停課,幼兒園則全園停課。

更多新聞: 允能離岸風場拼進度!首批國產化成分風機今年將併聯發電

一位接一位家長,緊急到文山區這間私立幼兒園,拿回孩子物品,因為有老師傳出和確診裝潢工足跡重疊。

幼兒園家長說,「昨天用簡訊通知,(今天就是來把東西拿回家?)對,現在就配合學校的措施,(媽媽會擔心嗎?),當然會一定會多少都會。」

家長直呼憂心,園方也預防性停課,但單單只是足跡就這麼謹慎,全因為和新北板橋群聚案的Delta病毒有關。

與裝潢工夫妻足跡重疊 北市1國中90學生、1幼兒園停課

幼兒園員工vs.記者說,「等等要快篩老師了,那個老師只是足跡重疊而已,而且那個老師是陰性就這樣,停課只是我們想要所有小朋友安全。」

看到記者上門、園方低調到也把鐵門關起,先前住文山區的裝潢工,因為到過板橋社區大樓工作後確診,妻子也染疫。北市衛生局擴大疫調發現,除了幼兒園緊急停課外,另外還有一名國中教師也是足跡重疊,除了老師居檢14天之外,他所指導的3個班級共90名學生,預防性居檢5天!

與裝潢工夫妻足跡重疊 北市1國中90學生、1幼兒園停課

文山區某國中教務主任說,「3個班級就是老師任教的班級,3個班級預防性停課從今天開始到下周二,那星期三復課昨晚學校也請專業清消公司,來做了全面的消毒,另外有10位學生請防疫假,那我們現在就是採取遠距的線上學習。」

校方強調前一天接獲通知後,立刻啟動校安通報、並且找人消毒校園。由於裝潢工夫兩CT值相當低,傳染力相當強,憂心病毒入侵校園,兩間學校部分人員需要PCR採檢,力堵疫情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板橋某社區全採陰、今13校復課 學生家長:有點擔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