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Delta已現121例 本土26例、境外95例

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基因定序名單,新北幼兒園27人群聚中,Delta變異株再增加兩人,分別是埃及爸的太太和女兒,陳時中研判幼兒園群聚應該就是同一個感染源!目前台灣Delta已經出現121例,包括本土26例,境外更出現95例!過去一周,邊境就出現了13例的Delta境外移入患者,其中甚至有旅客混打AZ+莫德納,都擋不住Delta!

新北幼兒園群聚事件持續延燒,縱使沒新增確診,但新的基因定序結果出爐,幼兒園九個小孩一位老師染疫,先是案16137學生媽媽和案16128老師的先生,確認是Delta病毒,最新報告埃及爸爸的小孩案16145和太太案16155,證實也是Delta,27人群聚中12個人確定,是同個感染源!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看起來在幼兒園本身的這一圈裡面,大概都是同一個傳染源,那剩下都是他的一個同住家人。」

定序揭露殘酷事實,Delta真的跑進台灣!專家質疑邊境國門擋不住delta,甚至懷疑先前群聚沒清乾淨,台灣處處潛藏本土疫情,但羅一鈞立刻澄清!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「跟先前屏東枋山群聚的序列,是更加不同,並不是說過去我們有潛藏的本土,或境外移入的病例,來導致這一次的群聚,至少我們在比對上,沒有發現這樣的線索。」

要大家不必太多擔心,但Delta確診病例的確越來越多!過去一周,有14人基因定序驗出變種病毒,其中僅僅一位是Alpha,其它13人都是Delta,包括兩名長榮機師和四名長榮海運船員,就連疫苗完整接種,似乎也擋不住Delta,一名案16059美國入境台灣,混打了堪稱疫苗最完美組合的AZ加上莫德納,沒想到還是確診Delta病毒,Ct值27,病毒量不低!

羅一鈞表示,「分別在四月打了AZ的一劑,然後八月初打了一劑的莫德納,這個也算是我們國內這邊,偵測到首例這個混打之後,出去突破性Delta,感染的一個病例。」

防堵Delta紛紛傳出破功,民眾打完疫苗最好還是戴上口罩,謹慎做好個人防護,才能擋下這波變種病毒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