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松山區確診國中生是足球校隊 地緣關係?外婆住板橋.母在板橋工作

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驚爆學生確診,校方在昨天(9月9日)深夜緊急通知全校停課一天,確診學生班級停課14天,同班送防疫旅館。學校一早進行大消毒,下午全校624名學生接受PCR採檢,老師也將安排篩檢。至今感染源不明,但北市府表示,確診國中生的外婆住在板橋,媽媽也在板橋工作,不排除有地緣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劇團宣導求職詐騙 改線上直播各校「巡迴」演出

3輛篩檢專車駛入校園,不過最後一輛公車後輪卻卡在門口,好尷尬,而且一卡就是一個小時。

松山區這間國中一名學生確診,學校不僅大消毒,全校624名學生也通通接受PCR採檢。

松山區某國中校長說,「老師的部份等一下,等到學生全部都採檢完畢以後,那我們老師就會做採檢。」

家長說,「還是會擔心說,我們是不是有要,做第一步的防備措施,希望不要有第二個。」

北市松山區確診國中生是足球校隊 地緣關係?外婆住板橋.母在板橋工作

確診國中生住在中山區,跨區來松山上課,先前都沒有異狀,9月9日上學途中,身體不舒服,家長代為請假就醫,採檢確診,校方深夜緊急宣布,全校預防性停課1天,確診國中的班級則停課14天。而且他還是足球校隊,活動力強、接觸也多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這個足球隊你知道,接觸者來自各個班級,所以這一下子需要匡列的人,那個足球隊有的班級,來自的班級全部都被匡列到。」

包括足球隊員跟家教班學生都遭匡列,確診案還波及其他學校,另一名跟他同班的學生轉學到松山區另一所國中,該班師生23人也預防性停課1天,妹妹則在中山區的某國小上課,雖採檢陰性,但就讀班級27人,仍預防性停課1天。

北市松山區確診國中生是足球校隊 地緣關係?外婆住板橋.母在板橋工作

台北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但是他的Ct值大於30、33,所定序不一定能夠做的出來,那他的狀況比較特別,是他的外婆住在板橋,然後他這次也是不舒服,也是到板橋的醫院去做採檢,所以這部份我們不排除他的地緣關係。」

北市松山區確診國中生是足球校隊 地緣關係?外婆住板橋.母在板橋工作

外婆住板橋、媽媽也在板橋工作,不排除感染有地緣關係,母女現在也都居家隔離。由於至今感染源不明,該國中又位處明星學區,附近也有不少中、小學,北市教育局協調鄰近的18間補習班、安親班,全都預防性停課一天,改成線上上課,北市週五(9月10日)再新增5校停課,累計12所學校,1536人停課,開學剛過一週,各校已經繃緊神經,隨時應變。

(民視新聞/黃郁涵、李建緯、吳東懋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與裝潢工夫妻足跡重疊 北市1國中90學生、1幼兒園停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