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可能達颱風假標準 林嘉愷:其他縣市週日有機會

9月11日星期六,是中秋彈性放假的補班補課日,要上六天班,不少上班族都很悶!碰上璨樹颱風來襲,也讓許多人燃起能放「颱風假」的希望,但氣象主播林嘉愷分析,週六恐怕只有台東能達到放假標準,其它縣市要到周日才有可能,而基隆、桃園、新竹縣市及宜蘭,也已經率先宣布9月11日正常上班課。

更多新聞: 璨樹逼近嚴陣以待 黃偉哲籲預防路樹傾倒做好防颱準備

同事間彼此提醒,加速完成手邊工作,心裡想的、盼的,就是久違的颱風假!

台東可能達颱風假標準 林嘉愷:其他縣市週日有機會

聯絡客戶、準備下週報告,辦公室裡人人鍵盤敲得飛快,9月11日週六原本是中秋彈性放假的補班日,要連上六天班,不少上班族心情都很悶,碰上璨樹颱風來襲,才燃起一絲對「放假」的希望。

強颱璨樹來勢洶洶,加上近期少有颱風襲台,民眾多少有預期心理,但想放颱風假,得要風力達7級或陣風10級以上,或降雨量達各縣市停班課標準,以北北基為例要350毫米,縣市政府才有可能宣布停班停課。

氣象主播林嘉愷說,「明天的下午暴風圈才稍微卡到了台東,就明天整個風力,風雨的狀況來看,可能會有達到標準的,大概只有台東而已。」

台東可能達颱風假標準 林嘉愷:其他縣市週日有機會

不是故意潑冷水,但現實就是這麼殘酷!除了台東,其它縣市週六恐怕很難達到停班課標準,基隆、桃園、新竹縣市及宜蘭縣,也都率先宣布9月11日正常上班課。

氣象主播林嘉愷說,「除了中部的平地,因為背風面的關係,風雨比較沒有這麼大之外,其它地區禮拜天應該有機會,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。」

週日才放假,意義就不大,上班族和學生,週五晚上還是早點上床睡覺,準備隔天上班上課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房一定要驗屋?新屋、中古屋和透天都有眉角 他曝:尤其這項很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