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塔台無預警停電近4hr 恐釀飛安危機

桃園機場塔台9號凌晨,驚傳無預警停電將近4小時,就連''不斷電系統''都無法發揮作用,所幸當時並沒有飛機起降,否則恐怕釀大禍、差點變飛安危機。前機師就提醒,這樣的情況其實相當危險,在極端情形之下,就算只差短短幾秒,也可能造成飛安上疑慮。

更多新聞: 超CP值SoundBar?超大音量與震撼低音,續航表現也超乎預期 開箱評測

前機師張志豪說,「如果說在塔台完全沒有電力的影響下,對飛安影響其實是非常非常大的,其實如果在完全斷電,不僅只是無線電通訊沒有辦法做溝通,連一些先進導航設備都是靠電力,比方說在機場有些地面雷達裝置,在完全斷電情況下,這些地面導航或雷達裝置,也都沒辦法有正常功能的情況下,其實對空中交通管制是會非常混亂的,而且會造成一些危險的。」

桃機塔台無預警停電近4hr 恐釀飛安危機

對此民航局澄清,表示塔台有一顆UPS正在進行維修作業,桃機塔台共有2套不斷電系統,各2顆UPS,在台電供電並沒異常下,其中1顆在維修,但沒有影響供電和航管系統運作,絕無造成''飛安危機''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車主快移車! 北市明10時起河川區「只出不進」、路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