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虹」與「霓」同步出現 基隆外木山兩道彩虹吸睛

週四傍晚,基隆外木山海上,出現兩道彩虹,一道很明顯另一道比較淡,許多目睹民眾雙彩虹,嘖嘖稱奇,紛紛拿出手機,拍下特殊景象。對此,基隆氣象站主任解釋,這是陽光以不同角度,折射跟反射進水滴時,所產生的光學作用,反射一次的是「虹」,反射兩次的是「霓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璨樹恐挾強風豪雨! 最快17:30發陸警「沿東部外海北上」

七色彩虹從白雲沒入海洋,搭配一旁的基隆嶼實在美極了,不過鏡頭拉近一看,竟然還有一道若隱若現的彩虹,讓海邊的民眾嘖嘖稱奇,趕緊拿手機拍下雙彩虹。

目擊民眾說,「(這兩個彩虹你有看過嗎?)頭一次。」

海面上出現,這特殊的美景,難道是因為颱風要來了嗎?

基隆氣象站主任林昆緯說,「虹產生的原因跟颱風,並沒有直接的相對關係,那只要大氣水氣條件是符合,跟陽光折射條件是符合的話,就會有出現彩虹跟霓的現象。」

「虹」與「霓」同步出現 基隆外木山兩道彩虹吸睛

週四傍晚,不少民眾在基隆外木山海面上,目擊雙彩虹現象。基隆氣象站主任說,這是一種光學作用,主要是陽光以不同角度照射水滴時,經過反射及折射,而產生虹。虹多一次反射,就變成了霓,所以強度只有虹的十分之一,色彩排列也與虹相反。

「虹」與「霓」同步出現 基隆外木山兩道彩虹吸睛

基隆氣象站主任林昆緯說,「霓的話我們一般其實也稱為副虹,那它因為多了一次反射的現象,所以它裡面部分是紅色,外圍是紫色,剛好會跟彩虹兩個顏色是顛倒的。」

大自然的物理現象,變化多端,能夠親眼目睹奇景,實在是非常幸運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加碼推高雄券 面額50元上面印戴資穎英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