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車"倒退嚕"連撞4車翻落山谷 母女跳車逃遭輾斃

台8線中橫公路117.3公里處,中午12點左右,發生施工吊車下滑、翻覆意外,吊車突然往後撞上後方車輛,撞擊逃出車外的一對母女,造成傷重死亡,隨後吊車翻落30公尺深山谷,有目擊者提供事發經過的行車紀錄器,大型吊車不斷近逼,相當驚險,事故現場花了將近6個小時,才恢復通行。

更多新聞: 虐殺公公遭重判15年 驚世媳婦又毆打員警

前方車陣突然一陣騷動,車子開始往後退,不得了,有人開車門,逃出車外,延著護欄狂奔。

就看到一輛大型工程車不斷靠近,越來越近,突然往右側一翻,滾下邊坡,這時大家鬆了一口氣,才發現逃命時,有人連鞋都來不及穿,乘客們紛紛下車,才驚覺剛剛經歷了生死一瞬間。

吊車"倒退嚕"連撞4車翻落山谷 母女跳車逃遭輾斃

吊車駕駛跪在死者旁,癱軟自責,死者家人撐著傘,悲痛欲絕,怎麼也想不到,母女四人到清境農場玩,回家路上遇上死劫,四人出門兩人回。

吊車"倒退嚕"連撞4車翻落山谷 母女跳車逃遭輾斃

事發在台八線117.3公里處,目前正進行邊坡坍塌工程,當時中午12點,結束工程,開放車輛通行,吊車才收起腳柱,但疑似氣壓剎車出了問題,地處斜坡,吊車開始往下滑,先撞上白色轎車,又連續追撞三輛車,最後側翻墜落一旁的邊坡。白色轎車,引擎蓋扭曲變形,車頭幾乎全毀,當時車上母女四人,下車逃跑,沒想到在右側,副駕駛座的73歲母親、48歲的二女兒,逃出車外時,不幸遭到吊車當場撞擊,重傷不治。

太魯閣工務段段長陳麗華說,「吊車在施工已經停等了,因為我們是整點放十分鐘,不明原因吊車溜翻覆到下邊坡去,波及到用路人,有兩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。」

鑑識科人員以垂降方式,爬下邊坡,檢驗相關事證,也將白色轎車,吊離現場,花了將近6個小時,路段恢復正常通行,整起事故造成兩人死亡,波及4輛轎車,警方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眼見吊車竟突然向自己傾倒 母女下車逃命不及遭輾壓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