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上促銷雲林文旦! 游錫堃.張麗善同台挺柚農

中秋節就要到了,為了推廣台灣在地農產品,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別來到立法院,和大家分享斗六文旦的好滋味。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大讚文旦是美容聖品,更邀來藝人王中平以及有台灣濱崎步之稱的王彩樺,一同推銷在地農產。

藝人王中平和有台灣濱崎步之稱的王彩樺,一早現身立法院,為台灣在地農產推銷站台,和大家分享雲林文旦的好滋味。

好吃到讓王彩樺讚不絕口,不少立委們也前來捧場。雲林縣長張麗善大讚雲林斗六的柚子,是美容聖品,呼籲大家,雖然疫情期間,無法群聚烤肉,但柚子,倒是能在家獨享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說,「透過立法院這個平台,讓所有全國鄉親知道,斗六文旦可以說是一級棒的文旦,真的品質非常好,不只是果肉非常柔軟甜美而且汁多,我想是一個非常好的美容聖品,每年產量大概有六千噸,也非常特別我們游錫堃院長,幾乎每一年給我們大力支持。」

全台文旦栽種已超過百年歷史,栽種面積更達4千公頃,產地從北到南都有。

新北八里,由於山區斜坡排水良好,因此肉質Q彈,甜度高。至於苗栗西湖品種,帶有蜂蜜味,微酸不甜膩。

而最知名的莫過於台南麻豆文旦,產量大且多汁。東部地區,花蓮瑞穗的鶴岡文旦,種植面積最廣。

雲林斗六,口感香甜回甘,又因為當地農民年紀較大,為了避免採摘危險,植株有經過矮化,產量較少,重質不重量。

立法院長游錫堃說,「就是好吃啦,現在疫情很辛苦的情形之下,雲林的文旦應該要多多購買幫忙促銷,讓雲林文旦雲林的柚子果農,讓大家能賣得好一點過好一點的日子。」

立法院長游錫堃,特別呼籲大家多多購買文旦,不僅能幫助台灣在地農民,也能拿來送禮。讓今年的中秋,多一份過節氣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