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橋某社區全採陰、今13校復課 學生家長:有點擔心

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延燒,新北市9月9日累計,共有16校停課。但因為板橋某社區採檢全數陰性,(9月10日)今天有13所學校終於復課了,不過仍有3間國小持續預防性的停課。對此,新北板橋一所復課的學生家長直呼,還是有點擔心,因此特別叮嚀孩子,要多洗手、口罩要戴好,背包更是準備乾洗手,要給他們多消毒。

更多新聞: 允能離岸風場拼進度!首批國產化成分風機今年將併聯發電

一早7點多,校門口已經湧現上課人潮,家長們騎車、開車,把小孩子送到學校,因為前一天停課,9月10日終於復課了,學生家長說,「原本說停3天但因為OK了,所以昨天(9月9日)晚上就臨時通知說,今天(9月10日)要上課,叫他們口罩,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能拿下來,學校現在吃飯時候都有隔板。」

不過還是有家長,相當擔心,再三叮嚀孩子們,要多洗手、多噴酒精,要將防疫做到滴水不漏,學生家長說,「請他們多洗手然後口罩戴好,然後背包裡面都有放乾洗手液,擔心多少都有可是我覺得,自主的管理比較重要。」

板橋某社區全採陰、今13校復課 學生家長:有點擔心

位在新北市板橋的這所小學跟附幼,因為許多學生住在板橋確診社區,校方9月8日晚上緊急通知,9月9日,預防性停課一天,確認居家隔離的孩子們,PCR都是陰性後,9月10日才恢復上課。

另外校方也統計,共有全校包含附設幼兒園,共有87位學生請防疫假,學務主任表示,「我們在停課的期間,也協助在校園裡進行環境清消,所有小朋友都是身體平安健康,篩檢的結果也都是陰性,所以今天(9月10日)我們全面的恢復正式上課。」

板橋某社區全採陰、今13校復課 學生家長:有點擔心

新北市也統計,9月9日累積有16校停課,因為板橋某大樓住戶,PCR採檢結果出爐,都是陰性,共有13校、5220人可復課。不過仍有3間國小、2149名學生,持續進行預防性的停課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只要被列為居隔PCR沒有出來的,我們就先暫時停課,只要PCR出來停課一天就可以復課,我們目前停課是三個學校2149人,今天(9月10日)為止在幼兒園染疫事件,是沒有新增的個案。」

幼兒園群聚感染擴大,新北市首當其衝,市府拉高防疫規格,教育局長強調,停課是預防性的措施,期間也會加強清消,追蹤孩子的健康情況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羅執中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iPhone 13發表倒數!規格細節疑遭電商曝光「僅1機型」保留512G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