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13校復課仍心驚驚 校方提前演練線上教學系統

新北幼兒園疫情,波及16間學校停班課,今天已經有13校復課了,不過仍有家長憂心,幫孩子們請了防疫假,統計新北高中以下學校至幼兒園,10日有5864名學生請自主防疫假。校方也做好準備,讓學生可以線上同步上課,或者錄製好上課影片,讓學生在家裡重複收看。

一早7點多,校門口已經湧現,上課人潮,家長們把小孩子送到學校,因為前一天停課,10號終於復課了。

學生家長表示,「原本說停三天,但因為OK了,所以昨天晚上就臨時通知說,今天10日要上課。叫小孩戴口罩,只有吃飯的時候才能拿下來,學校現在吃飯都有隔板。」

位在新北市板橋的這所小學跟附幼,因為許多學生住在板橋確診社區,9日預防性停課一天,確認居家隔離的孩子們PCR都是陰性後,10日才恢復上課。另外校方也統計,10日全校包含附設幼兒園,共有87位學生請防疫假。

學務主任說,「我們在停課期間協助在校園裡進行環境清消,所有小朋友都是身體平安健康,篩檢的結果也都是陰性,所以今天我們全面的恢復正式上課。」

新北市沙崙國小提早做好準備,就怕孩子們請防疫假,全校師生提前學習線上教學系統。校長也提到,如果孩子們請防疫假不用擔心學習中斷的問題,除了可以線上收看教學外,也可使用教學平台,加強孩子們課外知識。

統計10日為止,新北市仍有3間國小2149名學生,持續進行預防性的停課。另外教育局也統計,新北高中以下學校至幼兒園,各學校10日請自主防疫假共5864人,其中公私立幼兒園,自主防疫假的人數為3901人,佔自主防疫假請假總人數67%,在各教育階段別中人數最多。

新北教育局表示,學生自主防疫假單獨統計,不會列入出勤紀錄,請家長們不用擔心。只期盼疫情能早早控制住,不要再繼續延燒。

(民視新聞/杜怡萱、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