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璨樹」逼近東琉線今正常 遊客玩性不減 店家備貨

「璨樹」強颱來勢洶洶,今天(10日)一早,屏東東琉線,天氣晴朗,船班不受影響,有遊客不減遊性,照常準備出發,笑說有要多留幾天的心理準備了;也有廠商送來醬油、蔬菜等民生物資,就說店家叫貨確實多了一些,船公司就說,明天開始航班恐怕會受影響,最保險到星期一才會恢復航班。

「璨樹」強颱步步逼近,一早屏東東琉線,天氣晴朗,還是出現大批遊客排隊準備登船,不減遊興,帶著行李,準備出遊。

旅客還能開心笑得出來,但小琉球當地店家可就得先超前部署,廠商小貨車上,裝了滿滿得物資,有醬油、一桶桶的油,以及一箱箱蔬菜,作好消毒工作後,就往船裡推,一車送不完,還得出動2、3車。

預計這個週末,是燦樹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,而且有可能在沿海地區出現長浪。

「璨樹」颱風預計將帶來強風豪雨,不少遊客,在交通船停航前,趕緊回到東港。

遊客說,「就怕沒有船可以搭了,所以趕快回來。」、「剛好是預計今天要回來,如果晚一點回來的話怕遇到風浪。」

東琉線航運公司經理冀慶生表示,「以目前的預報資料看起來,明天的航班是肯定會受影響的,如果要恢復航班正常我們初判,可能會在禮拜一會比較穩的。」

東琉線嚴陣以待,強颱「璨樹」的威力,可是不容小覷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張可倫、謝耀德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