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市松山區國中生感染源關聯不明 指揮中心加速基因定序流程

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2例本土確診病例,其中1名確診者是台北市松山區的國中生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還沒有找到國中生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的關聯點,目前關聯不明確。另陳時中也說,會和國家衛生研究院等相關單位討論如何讓基因定序速度更快。

陳時中今日下午說明,松山區一名國中生確診,該學生有個就讀於國小的妹妹,目前「採檢陰性」。陳時中坦言,這名國中生的目前還沒有找到有任何關聯點,相關疫調正在進行中,目前就是關聯不明確。

對於本土病例基因定序速度,陳時中提到,現在在跟國衛院等單位談要如何讓基因定序速度更快。他說,只要是境外移入、群聚或有特別案例,有疑義的都會做基因定序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,現在針對不明原因感染源的本土病例,主要是加強檢體從採檢陽性的醫院送到實驗室的過程。羅一鈞表示,檢體送到實驗室後做的快慢和跟病毒量高低有關,若檢體沒有快速送到實驗室,就沒辦法立刻做,現在都有在加速流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