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松山區確診國中生是足球隊員    黃珊珊:全校預防性停課5天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爆群聚感染,已累計27人確診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透露,松山區某國中確診,本身是足球校隊,除了同班同學外,足球隊隊員也有密切接觸。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說,確診國中生接觸的足球隊成員因分屬不同班級,現在開始起,該校預防性停課5天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強颱「璨樹」增強17:30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最新說明

國內今天新增2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1人是松山區國中生(案16179),其國中生的妹妹初步檢測陰性,並匡列51位接觸者列居隔對象,校方在昨深夜緊急通知家長今全校停課一天,確診學生班級則停課14天,同班同學送防疫旅館,學校今早已進行大消毒。

柯文哲透露,學校結構會造成隔離人數很多,一個學生確診就要全班隔離,特別是確診國中生是足球校隊的,除了同班同學外,足球隊隊員也有密切接觸,而足球隊的接觸者來自各個班級,就變成幾乎全校一半以上的人都被匡列。

黃珊珊補充說道,國中生Ct值大於30,基因定序不一定做得出來,感染源還有待釐清。她也說,確診國中生接觸的足球隊成員分屬不同班級,現在開始起,該校預防性停課5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停課不停學!北市公布COVID-19學校處理S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