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Delta已進社區將影響振興券發放? 柯文哲「我沒那麼厲害無法預測」
柯文哲表示一個月後是否如期發放振興券,他無法回答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為振興國內經濟,行政院推出振興五倍券,將採紙本和數位並行方式推行,預計在9月底開放登記、10月初上路,北市也喊出要加碼。而Delta已進入台灣,是否會影響北市加碼的振興五倍券發放?柯文哲說「要問我一個月後加碼的振興券能不能用,我沒那麼厲害,無法預測」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強颱「璨樹」增強17:30海陸警齊發 氣象局最新說明

Delta已入侵台灣,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累計27人確診,基因定序結果出爐為Delta。柯文哲昨表示現在北市還沒有出現Delta的案例,放鬆心情但保持緊戒的應對。而行政院目前公布振興券將在月底上線,台北市日前也喊出要加碼。

但如果Delta入侵是否會影響北市加碼振興券的計畫?柯文哲表示,中央啟動的時間10月8日,今天才9月10日,所以一個月後的事情很難預測,知道大家都很不習慣「新常態」,但如果要問一個月後的事情,「我無法預測」。

至於下週末預計颱風就會遠離台灣,屆時是否會允許烤肉?柯文哲說,中秋節的事情,5、6天前再跟大家說行不行,如果要預測振興券一個月後能不能用,他則坦言「我沒那麼厲害」。強調新常態就是要保持應變、風險管理和保險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又有疫苗來! 自購45.8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 效期至今年12/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