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隱居叢林41年「不知有女人」!「越南泰山」下山8年肝癌病逝

越南男子何文郎在深山生活41年,下山8年後因為肝癌病逝。(圖/翻攝自docastaway IG)

國際中心/林孟蓉報導

越南男子何文郎(Ho Van Lang)2歲時因為家鄉爆發越戰,被父親帶進深山裡生活,何文郎在叢林裡生活了41年,被發現時他幾乎不會說話,甚至不曉得世界上有「女性」的存在,因此被封為「越南泰山」。直到2013年,何文郎才被帶回村落生活,不過他在週一(6日)因肝癌病逝,享年52歲。

根據《VnExpress International》報導,何文郎的父親何文坦(Ho Van Thanh)在越戰時,原本是和美軍作戰的士兵,但在一次的砲彈攻擊中,他的母親和2個大兒子不幸被炸死,何文坦因此帶著妻子和年僅2歲的三子何文郎和么兒何文提(Ho Van Tri)躲起來避難。沒想到精神逐漸崩潰的何文坦,有天竟然打暈老婆,帶著何文郎躲進越南廣義省的深山定居,一住就住了41年。

這段期間何文坦曾回到村落找妻子,但村民擔心他又再次攻擊妻兒,於是謊稱他們都已經過世了。之後何文坦就帶著三兒子何文郎在深山生活了41年。小兒子何文提長大後曾到叢林探望過爸爸和哥哥,當時2人不願離開叢林,因此何文提只好每年定期帶著米、鹽、油等基本物資去探望他們。

何文郎2013年下山回到村落生活。(圖/翻攝自docastaway IG)

2013年,高齡82歲的何文坦身體出狀況,在小兒子和當地政府的介入下,這對生活在叢林41年的父子終於決定下山。當時何文郎只會說幾個方言單字,對文明世界的一切全然不知,甚至不知道世上有女性的存在。2017年父親何文坦過世後,何文郎在山邊建造一棟小木屋,獨自生活,弟弟和其他家人也會定期去探望他。

直到去年11月,何文郎因為胸口及腹部疼痛就醫,才被診斷出罹患肝癌末期。當時何文郎表示,希望能找到治癒的方法,讓他可以活久一點,也能看到弟弟的孩子們長大。可惜他6日仍舊不敵病魔逝世,享年52歲,在何文郎嚥下最後一口氣前,他的弟弟、弟媳、姪子姪女等親人都圍繞在他身旁,陪他走完最後一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