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政府自購45.8萬劑AZ下午抵台 蔡英文:疫苗會一直到貨
自購45.8萬劑AZ疫苗今日下午3時37分抵台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府自購45.8萬劑AZ疫苗下午3時37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,後續將進行相關檢驗封緘作業,這也是政府自購AZ疫苗第八批的到貨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透過臉書強調,政府會儘速完成通關及檢驗封緘,來提供大家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「璨樹」陸警發布! 週六風雨漸強「暴風圈週日籠罩全台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,政府自購約45.8萬劑AstraZeneca疫苗預定於今日下午3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待完成通關程序後,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,再提供COVID-19接種計畫所列實施對象接種。運載疫苗的華航班機下午3時37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

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,今天這批疫苗是政府自購AZ疫苗第八批的到貨,政府會儘速完成通關及檢驗封緘,提供大家接種。

蔡英文強調,疫苗是重要的防疫武器,能降低重症率及死亡率,接下來無論是外購或國產疫苗,都會一直到貨,請大家儘早完成接種。

蔡英文也指出,因應Delta變種病毒來襲,指揮中心正全力阻斷感染鏈,她要再次拜託大家,不但要提高警覺,也要繼續落實防疫,尤其接種疫苗後也不能鬆懈,做好相關防疫措施,才能降低突破性感染的風險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此外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政府自購 AZ 疫苗稍早已抵台,並提醒大家,第8輪AZ疫苗今日10時起已開放預約,9月10日前符合 AZ 接種間隔滿 10 週以上的民眾,可預約接種第二劑;7月19日前意願登記選擇AZ的18至22歲民眾也可預約接種第一劑,請大家記得在9月12日中午前上網完成預約。

蘇貞昌強調,隨著疫苗一波一波到貨,政府將會在嚴謹檢驗封緘後,盡快提供更多民眾接種,請大家踴躍預約、準時接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提高校園防疫標準! 林姿妙:1學生確診「全校停課14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