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與疫情共存不再封城!新加坡日增百例擬打第三劑疫苗
黃循財表示未來會專注在疫苗覆蓋率和重症患者。(圖/取自CNA臉書粉絲專頁)

過去防疫有成的新加坡,近期因移工宿舍、熟食中心等場域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,導致確診數飆升,過去單週確診就破1200人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也表示,要採與「病毒共存」模式。新加坡財政部長黃循財今在記者會上表示,不會因確診人數增加而封城,會更專注在治療與疫苗人口覆蓋率上,也將制定第三劑的接種計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颱「璨樹」陸警發布! 週六風雨漸強「暴風圈週日籠罩全台」

過去被譽為「防疫模範生」之一的新加坡,自7月以來疫情再度失控,從KTV陪酒女到移工宿舍、熟食廣場,已連續爆發多起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,過去單週確診人數就飆破1200人。新加坡政府昨也表示未來不會再公布感染源不明的人數,防疫重點將會專注在疫苗覆蓋率和重症患者情況。

黃循財在記者會表示,這是一個防疫的全新時代,對大家而言疫情下的經濟、生活維持困難,他坦言,預計染疫人數很快就會來到單日1千人左右,但目前不會因確診數增加再封城,而是學習如何和病毒共存,除了把重點放在疫苗覆蓋率和重症患者身上,政府也打算讓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加強保護力。

黃循財說,目前新加坡的ICU病房數還是很少,但可預測的是接下來幾週確診人數不會降太少,也必須模擬當確診數無法控制時,該如何面對,他強調,過去20個月新加坡一直和病毒戰鬥,未來也會一起和民眾攜手度過這個難關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松山區確診國中生是足球隊員有上家教班 匡列擴大至1536人停課、405人居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