嬌弱木瓜樹「頭重腳輕」 果農撐竿架網防風雨

因應強颱「璨樹」來襲,台中市政府在星期六上午,開設三級災害應變中心,24小時為救災待命,主管水圳的水利局,以及掌管路樹的建設局等單位,都提前做好強化措施。在雲林縣林內鄉,木瓜農也緊急固定果樹,希望嬌弱的木瓜樹能撐過這次的強風豪雨。

更多新聞: 搶先5倍券! 北斗鎮發500元紓困現金 民眾笑開懷

看看這一顆一顆的大木瓜,垂掛在樹枝頭,可是它們還沒有成熟,果農沒辦法搶收,只能在每一棵樹旁邊,再立起一根竹竿,互相綁在一起,撐過去。

嬌弱木瓜樹「頭重腳輕」 果農撐竿架網防風雨

雲林縣林內鄉,木瓜產量佔全台灣十分之一,木瓜樹很嬌弱,果農對於可能受災,十分憂心。

木瓜農說,「木瓜軟絲,遇到風容易斷掉,網子不要拉掉留著,用網子的力保護木瓜。」

建設局人員,在地下道入口,測試警示桿,一旦有積水狀況,警示系統就要阻止車子進入地下道。

嬌弱木瓜樹「頭重腳輕」 果農撐竿架網防風雨

建設局完成行道樹木預防性修剪,還清了水溝,全都不能馬虎,抽水機啟動再啟動,確保運轉很流暢,還有滯洪池,已經事先排水,以及54座水閘門也都做好檢查,因應突發狀況。

台中市政府水利局主任秘書林志鴻說,「我們已經準備好了防汛器材,包括抽水機兩251台,還有沙包2萬包。」

台中市政府在星期六上午8點,開設三級應變中心,24小時待命,這一次降雨熱區,預估在和平區,民眾出入山區要非常小心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蔡枘埏、鄭孝欽 台中-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減弱為中颱 新北等15縣市全納陸上警戒範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