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來襲! 賣場湧採買人潮、工作人員忙補貨

「璨樹」颱風就要來了,民眾趁著補班日下午,先到大賣場採買食物,賣場工作人員也忙著補貨,像是泡麵、罐頭、熟食等,都增加了1成的備貨,不只大賣場,就連麵包店也陸續湧入人潮,不少人更是提前打電話預訂,等到晚上再來拿。

賣場員工,忙著將泡麵補貨,貨架最頂層,全是一箱箱隨時要補上的泡麵,因為「璨樹」颱風就要來了。

民眾說,「不是晚餐就當宵夜囤著。」

記者vs.民眾說,「(這樣買兩包夠嗎?)因為還有菜市場買的,其他的生鮮菜這樣。」

不只泡麵,罐頭區,也有不少商品已經被拿光,冷凍食品像是水餃、火鍋料,還有熟食區的滷味、烤雞腿,同樣很搶手。

民眾說,「因為比較方便,然後可以微波加熱,然後囤積一下物資。」

賣場說,因應這次颱風,熱門品項,已經增加1成備貨,烤雞還推出促銷,吸引買氣。

賣場工作人員說,「來買烤雞送可樂喔。」

民眾說,「買牛奶2瓶3瓶,豆漿2、3瓶這樣,還有一些早餐類的。」

颱風天剛好碰上星期天,不用上班課,但風雨天也不方便出門買早餐,就有民眾趕來買麵包、吐司囤貨,不只大賣場麵包區熱門,一般麵包店,客人也不少。

麵包店員工說,「要訂蛋糕是嗎?今天晚上6點可以嗎?」

補班日,有人先打電話預定,等下班再來拿,有人則是趁下午還沒變天,抽空來買。

民眾說,「因為看天氣要變嘛,晚上反而不好所以下午來了。」

民眾說,「會擔心(天氣),看起來目前還好啦。」

麵包店陸續出現採買潮,就怕越晚人越多,民眾超前部署,不管是大賣場還是麵包店,都小發了一筆颱風財。

(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黃啓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