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逼進風浪增強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

「燦樹」颱風逐漸逼近,台東外海風浪增強,不少地區開始下雨,就有遊客原本要去綠島玩,結果颱風攪局、行程泡湯,上午,台東縣政府緊急宣布,下午停班停課,不少民眾陸續到市公所領沙包,到大賣場採買、存糧,為防颱做準備,賣場業者預估,備貨量比平常多一倍,請消費者不用擔心。

更多新聞: 3歲美國萌孩跟爸爸探索台灣茂林 爬2公里看瀑布不喊累

海浪越打越高,台東富岡漁港,一大早就有強勁海浪,不斷拍打在堤防上。

璨樹逼進風浪增強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

雨勢不斷增強,台東新武橋出現積水。另外,在台東南端的大武鄉,也開始下起大雨。隨著颱風「燦樹」不斷逼近,考量到民眾返家安全,上午,台東縣政府緊急宣布下午停班停課。有遊客原本計畫要到綠島玩,行程全都因颱風泡湯了。

遊客說,「所以我們應該會躲在民宿裡面,或者住處裡面不會出來,本來我們是要去綠島啦,但是就因為颱風天整個泡湯。」

颱風強勁威力,讓不少民眾擔心家裡淹水,一大早就來到市公所搬沙包。

民眾說,「因為我們遇過啊,有一些地方比較低窪,所以我們必須要用沙包來防護。」

璨樹逼進風浪增強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

台東市長張國洲說,「還是滿多的到昨天為止,我們已經將近發了1800包的沙包了,我們現在庫存呢再積下去,我們準備了2000包。」

防颱措施做足,乾糧也得準備齊全。來到台東大賣場,店員持續補貨,讓客人來一次,就能把防颱物資買齊全。

7年前,台東池上的金城武樹,被颱風連根拔起。今年又有颱風過境,池上鄉公所出動人力,將金城武樹加裝繩索固定,為防颱做準備。

池上鄉長張堯城說,「金城武樹呢現在雖然已經長大了,但是我們還是做完備的防颱準備,給它加固定繩然後周邊的交通管制。」

隨著颱風環流及外圍環流,持續接近。到了晚上,風雨會越來越大,民眾得提早做好防颱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張可倫、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墾丁插紅旗禁止下水 海巡驅趕衝浪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