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發威!花東夜市冷清 蘭嶼.綠島強風暴雨

璨樹颱風步步逼近,越晚風雨越大,花蓮東大門夜市沒營業,讓不少遊客撲空,台東觀光夜市也空蕩蕩,僅有零星店家還在營業,而蘭嶼、綠島首當其衝,甚至出現14級強風,從入夜後已經籠罩在暴風圈下。

更多新聞: 璨樹外圍環流 水氣+太陽 羅東天空一片橘黃

狂風暴雨,伴隨巨大聲響,連帶樹枝也硬生被吹斷,璨樹暴風圈進入蘭嶼,最大陣風已經來到14級,也讓紅頭村晚間近600戶突然停電,但不只蘭嶼....

綠島颳起陣陣強風,外頭一片漆黑,不見半個人影,因為民眾全躲在家裡不敢外出,結構紮實的璨樹颱風,挾帶強大風雨。

台東入夜後,風小了,但開始出現間歇大雨。觀光夜市空蕩蕩,遊客稀稀落落

另外,花蓮東大門夜市也幾乎收攤,僅有一兩家攤販還在營業。

花蓮東大門原住民一條街主委 陳福松說,「晚上全部休息,收入一定影響,為了顧及大家安全,還是停止營業,(還是有營業),會勸導。」

璨樹發威!花東夜市冷清 蘭嶼.綠島強風暴雨

業者也出動吊車,緊急拆除東大門廣告招牌,就怕強風吹落招牌砸傷人,花蓮夜間風雨不算大,所以還是有遊客撐傘逛夜市。

璨樹發威!花東夜市冷清 蘭嶼.綠島強風暴雨

招牌業者 楊立瑋說,「我們主要是拆除招牌,我們做好防颱準備,一些攤商或是招牌店家都會叫我們,已經卸除30 40支,強風太強,會毀損其他車輛傷到人。」

遊客好掃興,因為能逛的攤位僅剩一兩家,不過從週六入夜到週日,都籠罩在璨樹暴風圈內,尤其是東部地區還是得嚴加戒備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怕颱風來襲淹水 永和國光路民眾先移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