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颱備戰!砸近六千萬更新設備 侯友宜視察華江抽水站

強颱來襲,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大意,上午到華江抽水站視察,因為原有機組已經老舊,市府投入將近6千萬更新設備,侯友宜當場驗收,確保機組運作正常,所有抽水站職員,禁休兩天全面備戰,容易淹水的區域,也要啟動預防性抽水!

大早,趁著風雨還不大,新北市長侯友宜帶著水利局、消防局的人員,視察防颱準備,位在板橋的華江抽水站,原有機組已經超過24年,市府投入將近6千萬改善,侯友宜到場驗收,面對強颱來襲,不敢掉以輕心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除了抽水機組以及所有,各防洪疏浚的準備工作要到位以外,也提醒市民朋友這一段時間,一定自家的防颱工作要做好,也隨時了解整個颱風的動向,跟市府一起並肩作戰。」

市府11日上午開設二級災害應變,區公所同步開設,研判12日中午過後到13日上午,對北部地區威脅最大,嚴防強風豪雨,水利局召回所有抽水站員工,全面備戰。

新北市水利局長宋德仁說,「颱風的話我們是全員進駐,大概會加2倍到3倍的人力進來,預報會超過40毫米的降雨量,我們就會啟動預抽機制,我們大概十幾個站,我們可以增加38萬立方公尺,等於38萬噸的滯洪空間出來。」

另一頭,二重疏洪道的工作人員,忙著將廁所封閉,新店碧潭浮筒橋也撤離,環保局也派員清水溝打掃。


貢寮這邊風雨已經逐漸增大,清潔人員加快腳步清掃,農業局所屬動物之家也加強防風措施,漁業處也動員巡視,漁船纜繩固定。至於新北市的橫移門,在11日晚上9點關閉,提醒民眾及早因應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