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逼進風浪增強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

東部民眾做好防颱準備,其中,在花蓮地區,包括七星潭、鹽寮漁港等地點,許多攤商都緊急撤攤,至於宜蘭的部分,南方澳漁港的漁民們,也在固定船隻,最慘的恐怕是冬山文旦果農,一早趕來果園採收,有夠無奈,因為再怎麼搶收,也大約只能收2成,就怕其他8成的文旦,要泡湯了。

更多新聞: 蠟燭兩頭燒防疫兼顧防災 侯友宜視察防颱準備

拿著工具,急忙採收文旦,宜蘭冬山果農一早趕來果園,能收多少是多少!

果農李先生說,「颱風來啊趕快採收,採下來才不會被雨打下來壞掉,(採得完嗎)採不完。」

白露前10天或後10天,都是文旦最佳採收期,目前已經進入尾聲,但還是有人比較晚採,好擔心,就怕再怎麼搶收,都有8成的文旦,恐怕會泡湯了。

璨樹逼進風浪增強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

果農李先生說,「這樣看幾成,看有沒有採2成,採多少算多少啦,(這樣損失很重)損失多少啦,一定要的啦,反正如果採2成你就損失(8成),7、8成去了沒辦法。」

漁民說,「船綁好喔,綁緊就對啦。」

繩子一綁再綁,颱風逼近,南方澳漁港出現間歇雨勢,風浪逐漸增強,漁民趕緊再加強防颱準備。

不只宜蘭海邊,花蓮鹽寮漁港,周邊漁民、業者也是總動員。

漁民說,「就怕颱風,東西沖一沖會捲走啊,浪大幹嘛啊,看到浪打到哪裡再拖啊。」

花蓮著名景點七星潭,攤商開始拆棚子,東西收一收,打包回家,防颱最重要。

業者說,「現在我們在拆了,這個比較重要,這個颱風一吹,都連這個骨架通通都吹,做生意自己要顧,顧自己的位子,整理好我們才安心。」

進到花蓮市區,廣告業者非常忙碌,兩天下來已經拆了十幾間招牌。

璨樹逼進風浪增強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

廣告業者吳文臣說,「如果明天風大雨大的話,就沒有辦法出門拆招牌了,危險啊還是畢竟人命最重要,人命關天嘛,風大雨大一定是無法做外牆拆除。」

宜花民眾總動員,加緊腳步,跟颱風賽跑,把傷害降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護國神山「中央山脈」發威!降雨預報出爐「台灣東西」對半分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