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璨樹」來勢洶洶 業者緊急吊掛遊艇上岸躲颱風

「璨樹」颱風來勢洶洶,就怕登陸北台灣,位在基隆的碧砂漁港,遊艇業者就怕蒙受損失,因此集資花錢,請來大型拖吊車,一早就開始進行吊掛作業,要將20艘的遊艇,暫時放置在岸上,以免船體因為強風巨浪、導致碰撞,減少任何損失的可能。

大型拖吊車來到漁港邊,小心翼翼,用繩子把遊艇綁牢固,要將海面上的每一艘遊艇,一一吊掛上岸。

遊艇業者說,「這裡颱風很大,沒有吊起來岸上放在那邊,怎麼綁都不安穩,風大的時候,搖晃繩子也會拉扯很危險。」

簡直就是在跟時間賽跑,眼看璨樹颱風來勢洶洶,路徑逐漸北上,就怕登陸北台灣,基隆碧砂漁港的遊艇業者,全力搶救生財工具。

遊艇業者說,「在海上會碰撞,遊艇業者,船容易受損。」

今天七月時,烟花颱風來襲,業者也用同樣方式,將遊艇吊掛到岸上,這次颱風威力更強,因此不敢輕忽,經過船主們互相集資,協請大型拖吊車,搶救這20艘的遊艇,避免因為颱風讓船體損壞。

遊艇業者說,「第二次吊船了,因為這次颱風沿著東部海岸上來,所以船主比較擔心自己的財產,經過市政府的協調,只要有颱風來,就會安排我們安置場地。」

基隆市府產發處副處長鄭永陽說,「安全性還是有比較大的危險,會影響啊,我們會協商這個颱風期間,浪比較危險的時候,會請吊車吊上岸。」

業者們緊盯天氣狀況,互相幫忙,繃緊神經、全力防颱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