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颱風來襲淹水 永和國光路民眾先移車

颱風來襲,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抽水站,驗收設備更新成果,而抽水站的員工全面戒備,容易淹水的地,預防性抽水,像是永和國光路,就因為地勢低窪,過去颱風還沒來,只是強降雨,就造成淹水災情。區公所加強清水溝,檢測抽水機,里長緊急廣播,請民眾盡速移車!

更多新聞: 防疫兼顧防災 新北耗資更新抽水站防颱

明明是市區道路,不在河堤旁邊,但里長卻緊急廣播要民眾移車,因為永和國光路地處低漥,過去不只一次水淹車輛,造成財損,里長提醒里民趕緊移車,就怕有人沒聽到,製作公告貼在曾淹水的路段。

永和地區最常積淹水的地方,就是國光路了,可以看到區公所不敢大意,已經派遣清潔隊在人行道來檢視雜物,還有區公所的工務課也到現場,來檢查抽水站的設備。

怕颱風來襲淹水 永和國光路民眾先移車

過去就連不是颱風來襲,只是夏季強降雨,就釀成積淹水災情,事實上國光路這幾年都有加強排水設備,像是路口除了原有排水孔,額外又加設兩個,抽水機也都有在運作,居民就想問為什麼一直淹?

永和區公所工務課長戴裕聰表示,「水利局已經有規劃設置了,兩處四組的抽水機,那它可以在時雨量80以下,是不會積淹水的,但是上次8月13會積淹水,是因為那個時雨量已經超過200。」

怕颱風來襲淹水 永和國光路民眾先移車

抽水機運作沒問題,水溝也在前一天就已經清理完畢,公所人員到場檢查加強,能做的防災措施都做了,就怕還是受限地形,還有氣候驟變,還是要民眾有心理準備,提早防災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忙著防疫,也不忘抽空到華江抽水站,驗收市府投入將近六千萬,改善設備的成果,侯友宜說,「除了抽水機組以及所有,各防洪疏浚的準備工作要到位以外,也提醒市民朋友這一段時間,一定自家的防颱工作要做好,也隨時了解整個颱風的動向,跟市府一起並肩作戰。」

水利局召回所有抽水站員工,禁止休假,全天候備戰,容易積淹水的地區,啟動預防性抽水,希望將災損減到最低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葉純豪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案小偷卡陽台哀叫 警方趕到場只見隻小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