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防颱! 吉安鄉撤355人 飯店旅客提前打包退房

遇到颱風,不少來花蓮玩的遊客都覺得好掃興,只能提前打包退房,結束行程,除了遊客撤離之外,在花蓮吉安鄉這邊,有3個村落跟沿海社區,屬於土石流潛勢區域,一共有355人村民也進行預防性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群聚罰6萬拒繳! 執行署要扣車 女子火速繳清

鄉長不斷廣播,要村民趕快出來,吉安鄉3個村落以及沿海社區,進行預防性撤離。這裡屬於土石流潛勢區域,分別是太昌、福興、南華村還有低窪區域榮光社區,一共355人。

飯店業者也動起來,能綁的、能收的,全部包起來,遊客也是無奈,只能提早退房,打包回家。

花蓮防颱! 吉安鄉撤355人 飯店旅客提前打包退房

趁著颱風還沒到,七星潭遊客還在這邊觀浪,但也不敢靠太近,離得遠遠的。

攤商心情跟遊客差很多,開始拆棚子,東西收一收,打包回家,防颱最重要。

業者說,「現在我們在拆了,這個比較重要,這個颱風一吹,都連這個骨架通通都吹,做生意自己要顧,顧自己的位子,整理好我們才安心。」

花蓮知名景點貨櫃咖啡屋,平時拍照還要排隊,現在只剩下零星遊客。

進到花蓮市區,廣告業者非常忙碌,兩天下來已經拆了十幾間招牌。

花蓮防颱! 吉安鄉撤355人 飯店旅客提前打包退房

廣告業者吳文臣,「如果明天風大雨大的話,就沒有辦法出門拆招牌了,危險啊,還是畢竟人命最重要,人命關天嘛,風大雨大一定是無法做外牆拆除。」

花蓮總動員,加緊腳步,做好防災工作,跟颱風賽跑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桃機室內防淹就緒 空橋加強地面固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