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颱風賽跑搶時間 農民搶收大作戰減少損失

號稱5年來最強颱風的「璨樹」,逼近台灣,全台農民動起來,緊急採收,宜蘭文旦果農好擔心,因為今年比較晚採,就怕8成文旦,都要泡湯,還有台東釋迦還不到採收期,只能幫釋迦裝袋,修剪枝葉,希望能度過颱風的強風豪雨。

更多新聞: 踢到大樓前花盆跌倒 男子失控暴打管理員

一個個接力,從田裡採收小玉西瓜,颱風就要來了,就怕整年的辛勞,全沒了。

花蓮農民全家出動,還要找人幫忙,把西瓜搬上車。

與颱風賽跑搶時間 農民搶收大作戰減少損失

搶收的西瓜,趕快裝籃送到市場,不過,忙了半天,還是採不完。

不只花蓮,鏡頭來到宜蘭冬山,文旦果農,能收多少是多少,因為現在就是文旦採收期,有人比較晚採,擔心8成的文旦,可能都要泡湯。

果農李先生說,「這樣看幾成,看有沒有採2成,採多少算多少啦,(這樣損失很重)損失多少啦,一定要的啦,反正如果採2成你就損失(8成),7、8成去了沒辦法。」

宜蘭三星蔥,也好忙碌,一車接一車,不停採收,有人忙採收,但台東釋迦還沒到產季,就怕強風豪雨,打下釋迦,緊急幫水果裝袋,修剪樹枝,要把損失降到最低。

與颱風賽跑搶時間 農民搶收大作戰減少損失

花蓮吉安鄉的芋頭農,拿著大刀,切掉葉子,免得強風把芋頭連根拔起。

花蓮吉安鄉農會總幹事張德奇說,「因為颱風來,(芋頭)的塊莖會因為強風搖晃以後,(芋頭)吸收養分的落莖會斷掉,會造成芋頭沒有辦法繼續再成長,所以(農民)的損失就會非常的嚴重。」

面對5年來最強颱風,全台農民跟颱風賽跑搶時間,進行搶收大作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璨樹沿東海岸北上 週一凌晨暴風圈脫離本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