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璨樹」颱風來襲! 阿里山茶農出動人力採收秋茶

颱風「璨樹」來襲,預計將會帶來強風豪雨,在嘉義縣阿里山的茶園,一早就出動大批採茶人員,來搶收秋茶,也有人趁著還有太陽,把茶放置室外,利用陽光讓茶葉水份消失一部分,茶園工作人員就說,就擔心颱風帶來的雨,會把葉子給打破,造成損失,現在能收多少算多少。

更多新聞: 璨樹逼進風浪增強 台東下午停班停課

一早阿里山茶園,就是全員出動,看看一小區就至少出動十多人來採收秋茶,不僅人力增加,動作也得加快,就因為「璨樹」颱風來襲,變天後的下雨,就無法採收了。

採茶人員說,「明天颱風來,颱風來就不採了,對啊怎麼辦,颱風來就不採,不然誰要來。」

阿里山茶農真的繃緊神經,就因為手採茶,得由人工採收,沒想到秋茶可採收時間,卻碰上秋颱「璨樹」,只能找來大批採茶人員趁雨還沒來,趕快採收。

「璨樹」颱風來襲! 阿里山茶農出動人力採收秋茶

茶園在忙,另外製茶區,也停不下來,採收回來的茶,熟練的撒在布上,要趁著還有太陽,利用陽光讓茶葉上的水分,能消失一部份。

阿里山茶用熱水一沖,光看茶色,就相當迷人,茶行老闆就說,秋颱攪局,真的讓他們好擔心。

「璨樹」颱風來襲! 阿里山茶農出動人力採收秋茶

茶行老闆說,「下雨跟沒陽光,沒陽光,就沒辦法日光萎凋,大家趕快採收秋茶,因為颱風前要趕快收起來。」

就擔心雨一來,種了一年的秋茶心血都沒來了,只能出動大批人員,在變天前,和老天爺搶茶了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、增依翔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護國神山「中央山脈」發威!降雨預報出爐「台灣東西」對半分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