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雨菲比賽穿「中國品牌球鞋」腳被割傷!代言人肖戰慘被網罵慘
羽球女子單打東奧金牌陳雨菲近日比賽因鞋受傷,鞋子品牌和代言人遭中國網友出征。(圖/翻攝自中國李寧微博、陳雨菲微博)

娛樂中心/林彥君報導

2020東京奧運在8月8日順利落幕,其中全國觀眾最矚目的絕對非羽球女子單打項目莫屬,雖然中國選手陳雨菲擊敗台灣球后戴資穎,但兩人都打下精彩好球。近日,陳雨菲參加當地所舉辦第14屆全國運動會,比賽才進行到一半時鞋子出狀況,脫下襪子後竟發現腳遭割傷,話題延燒後,中國網友開始出征運動鞋品牌代言人,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澎恰恰爆債主增加!密友曝:要的只是一口飯「有些人」想幫忙卻害了他

陳雨菲9日透過世界羽聯的微博發文,表示自己於比賽第一局時,腳上鞋子因不明原因裂開,有個貌似鋼絲一樣的東西將她腳掌大拇指給割傷,脫下襪子才驚覺大拇指有道深深的割痕且都是血,當時趕緊換了雙鞋才能繼續比賽,陳雨菲事後接受訪問表示「打的過程可能那個鞋開了,鋼絲就戳到我腳」。


陳雨菲比賽穿「中國品牌球鞋」腳被割傷!代言人肖戰慘被網罵慘
▲▼有中國網友搜出陳雨菲當天所穿的鞋為中國知名品牌「李寧」,一雙要價人民幣1099元(約合新台幣4714元)。(圖/翻攝自微博/中國李寧官網)
陳雨菲比賽穿「中國品牌球鞋」腳被割傷!代言人肖戰慘被網罵慘


然而事發後一日,陳雨菲的腳傷持續受中國網友關注,心疼奧運金牌無故因為運動鞋而受傷,但沒想到,此事件越演越烈,網友搜出球鞋正是中國知名潮流品牌「李寧」(Li-Ning),一雙要價人民幣1099元(約合新台幣4714元)。而這個怒氣除了針對品牌,沒想到也開始轉向「李寧」代言人知名男星肖戰。


陳雨菲比賽穿「中國品牌球鞋」腳被割傷!代言人肖戰慘被網罵慘
「李寧」代言人肖戰慘遭中國網出征罵翻。(圖/翻攝自中國李寧微博)


許多中國網友因心疼陳雨菲因為運動鞋而受傷,開始謾罵砲轟肖戰是「垃圾代言人」、「只能說代言人很晦氣」、「牌子出事了,罵代言人不過分吧」更有民眾直呼他「瘟神」;不過也有不少粉絲跳出緩頰,表示他僅是潮流支線的代言人,不能將運動鞋品質歸咎於代言人,且球鞋品質出問題應該怪品牌而非代言人,希望可以理性態度看待此事。而「李寧」方面則針對陳雨菲穿球鞋被割傷做出回應,透過客服表示「將進行鑑定」,不過卻無法熄滅罵聲。

更多新聞: 否認合作連千毅!澎恰恰開記者會曝「最新近況」債主增加苦嘆隱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