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揮皇高爾夫球場違規營業遭罰102萬未繳「老闆還出國」 查封球車、現金
揮皇高爾夫球場業者遲至今日未繳納罰款,士林分署表示,若仍不繳清滯欠罰鍰,將擇日再次前往高爾夫球場查封義務人公司之財產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先前全國疫情三級警戒期間,新北市淡水區揮皇高爾夫球場無視防疫禁令營業,新北市府5度稽查仍屢勸不聽,遭重罰102萬元。不過業者未繳罰鍰,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9月初到場執行,發現球場營業狀況非常好,停車場不乏雙B名車等財物,老闆在今年6月1日出國未返國。業者遲至今日未繳納罰款,士林分署查封球車等財物,若仍不繳清滯欠罰鍰,將擇日再次前往高爾夫球場查封義務人公司之財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強勢來襲!國防部宣布「預備士官單第2梯」考試延至9/25

揮皇高爾夫球場在三級警戒期間違規營業,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體育處分別於今年5月21日、24日、25日26日及27日查獲違規,分別裁罰6萬元、12萬元、24萬元、30萬元、30萬元合計102萬元。

不過揮皇高爾夫球場除漠視防疫規定,於三級警戒期間持續開放球場外,對於遭裁處的罰鍰也均未履行。新北市政府於今年9月3日將所有案件移送士林分署執行,士林分署旋即於當日分案執行。

今年9月6日主任行政執行官率領多位執行同仁,並會同新北市政府人員一同前往揮皇高爾夫球場展開首波執行,現場發現義務人公司經營之球場營業狀況非常好,停車場不乏雙B名車,並停放有數十部車輛。經檢視現場財物後,隨即查封大型水晶礦洞一組、車輛2部、10部高爾夫球車及收銀機中現金2萬餘元。

不過現場員工表示老闆於今年6月1日已出國到現在還未返國,會告知老闆儘速處理這些罰鍰,但遲至今日,該球場均未繳納分文。

士林分署評估,已查封的車輛及動產縱經拍賣恐仍不足清償全部罰鍰,義務人公司若仍不繳清滯欠罰鍰,士林分署將擇日再次前往高爾夫球場查封義務人公司之財產,以確保本件罰鍰確實徵起,落實政府防疫相關規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颱風影響空運! 國內線12日全停、國際線多航班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