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戴口罩回歸正常生活!丹麥「全面解除防疫限制」成歐盟首國
丹麥「全面解除防疫限制」成歐盟首國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
國際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在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實施的限制措施進行長達548天後,北歐國家丹麥自10日起成為歐盟首個解除所有「防疫限制」措施的國家,未來戴口罩、疫苗護照等防疫規定不再,出入任何場所將完全恢復到疫情前的日常。

更多新聞: 「防護效力」比BNT疫苗維持更久 牛津研究:AZ3個月僅降6%

免戴口罩回歸正常生活!丹麥「全面解除防疫限制」成歐盟首國
丹麥於9月10日起全數解除防疫限制規定。(圖/翻攝自pexels)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丹麥每天新增約500例的確診病例,該國在12歲以上符合條件的人口中,有超過83%都完全接種過疫苗。當局認為,目前過內疫情已經得到控制,武漢肺炎病毒也不再對社會構成威脅,在全面解除防疫限制後,民眾只要進入夜店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接種數位證明,這是該國最後一項防疫規定。丹麥衛生部長休尼克(Magnus Heunicke)表示,現在丹麥狀況很好,但也警告該國還沒有擺脫流行病,政府現在開放,也將在需要時迅速重新採取防制措施。

丹麥成為歐盟國家中首個完全恢復疫情前日常生活的國家,在解除限制後,丹麥的國民在進入餐廳、運動中心等場所,都不用在出示疫苗護照,學校也將重新開放。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,截至9月5日的前一週內,丹麥新增確診數為4926例,新增死亡數為10例;近28天,丹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數為23220例,新增死亡數為49例。丹麥鄰國瑞典也在本月29日起,解除大多數的防疫限制,包括私人或公共聚會,以及強制性在家工作等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防範武漢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土耳其「微笑廚師」專拍特大食物 狂賺3億元成2021抖音富豪榜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