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Store遭令開放外部收費方式 股價跌逾3%年損恐達40億美元
Apple Store遭令開放外部收費方式。(圖/翻攝自Pixabay圖庫)

財經中心/李明融報導

蘋果(Apple)遭美國法院下令,要求蘋果須允許App開發者有權引導消費者,以蘋果官方以外的支付方式,來訂閱App內容或支付App費用。對此,蘋果每年恐將因此損失多達40億美元。

更多新聞: 年薪120萬買不起車房也不敢結婚 他列婚後30年開銷感嘆太辛苦

Apple Store遭令開放外部收費方式 股價跌逾3%年損恐達40億美元
Apple Store遭令開放外部收費方式,年損恐達40億美元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根據《CNBC》報導,美國聯邦法官針對蘋果Epic Games提出法律訴訟,聯邦地方法官岡薩雷斯.羅傑斯 (Yvonne Gonzalez Rogers)表示,在蘋果與「要塞英雄」(Fortnite)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的訴訟中,蘋果必須給開發商在App內購時可繞過抽成30%傭金的選項,也就是說,不能禁止開發商在自家App內使用「按鈕、外部連結或其他方式引導消費者採用蘋果以外的付費方式」。App Store遭受打擊,雖然躲過更大的風險,就是沒有被聯邦法或州法認定為壟斷者,蘋果股價11日收盤仍重挫3.3%,收在148.97美元,創下5月來最大跌幅。

蘋果靠著App Store的相關業務賺取豐厚利潤,蘋果App Store去年的總銷售額約為640億美元(約新台幣1.7兆元)。這項判決讓蘋果遭受重大打擊,長期研究蘋果的知名分析師孟斯特(Gene Munster)粗估少則10億美元,多則40億美元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「網壇楊丞琳」擦傷流血喊停比賽 對手不滿抱怨引網嗆:沒有運動家精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