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條子鴿書籍遭寶瓶文化下架 謝長廷肯定出版社:是負社會責任的作法
針對條子鴿書籍遭寶瓶文化下架一事,謝長廷肯定出版社,「是負社會責任的作法」。(圖/取自謝長廷臉書)

本名酈俊睿的退休警條子鴿爭議不斷,其所寫的《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》一書,內容也被質疑捏造故事,歷經多日,發行該書的出版社「寶瓶文化」今天發表聲明向讀者致歉,並表示即刻下架此書。對此,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,「這是出版公司負社會責任的作法,值得肯定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Delta如何入侵新北?「返台15天4次陰性」 醫曝:境外感染源機率低

條子鴿日前在臉書暗指前行政院長、駐日代表謝長廷養子謝維洲耍特權,開出罰單的他因此被記了2支申誡。但北市警局查出,酈俊睿於台北市服務期間,並無因執勤態度不佳而受懲處紀錄,他自稱曾擔任刑事警察、霹靂小組的說法也被戳破。

為條子鴿出版《你所說的都將成為呈堂證供》一書的寶瓶文化今天發表聲明表示,昨天下午,台北市警局以官方身分,出面說明條子鴿之在職經歷,確認部分內容與事實不符,因此,寶瓶文化對曾購買的該書的讀者致歉,也對接受寶瓶文化邀請而推薦此書的作家道歉,並表示公司即刻下架此書,對於已購買此書的讀者將無條件接受退書。

對於上述事件,謝長廷表示,這是出版公司負社會責任的作法,值得肯定。他認為,一位作者以假的職經歷,杜撰假的故事,造成轟動而暢銷賺取利益,是不道德的事情,對信賴其説法而購書的人也不公平,但每本書價錢不多,通常消費者還是抱怨一下就算了,出版社曾經替書宣傳,自己願意出面道歉並負責處理,值得肯定,「其實,寶瓶公司架上還有很多好書,愛讀書的人不一定要退錢,換書即可。」

謝長廷提到,自己曾經說過,社會強有力的制衡機制,要靠正義、堅持、團結、奮鬥而形成,取巧、詐騙、中傷也許可以帶動風向重創特定個人或逼其走向絕路,但絕不可能形成穩固的正義力量,發揮正面制衡的作用。

 謝長廷也分享自己留學的經歷並說,物理學上,要改變物質的位置、速度、方向,需要力量,「而力量來自位能或運動」。他認為,政治上要改變不合理的事務,也是需要力量,有權勢的人就有位能的力量,而一般人就要靠社會運動、社區運動、政治運動,也是運動產生力量,「運動的成功,必須有堅定意志,持續努力,加上一個人也能改變世界的浪漫精神,最後也會看到成果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酸蘇貞昌反遭嗆「沒注意到他講什麼」 柯文哲:他最好是小心一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