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電不慎釀火災 700住戶逃命不忘帶寵物

颱風天,台中市有近7百人忙著逃命!12日下午1點半左右,台中市進化北路一棟大樓,發生火災,濃煙嗆鼻、警鈴聲大作,消防員趕到現場,發現起火點位在3樓,很快地控制火勢、並疏散住戶,所幸無人傷亡;消防局說,可能是住在3樓的某位住戶,用電不慎,延長線起火,釀成火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信義區2路樹倒塌1車慘被砸 基隆路南往北線道一度封閉

12日中午1點多,台中市進化北路,這棟大樓,煙霧彌漫,警鈴聲大作,消防車馳援。

外頭因為颱風,而帶來陣陣雨勢,一部救災指揮車衝太快,碰的一聲,和一部機車發生擦撞,女騎士跌坐在地,幸好只是輕傷。

用電不慎釀火災 700住戶逃命不忘帶寵物

大樓住戶原本以為,這只是消防演習,沒想到,火災是來真的,紛紛逃命。

住戶說,「我就趕快抱小孩趕快下來,從5樓開始電梯每一層樓都開,白色的煙就一直嗆到電梯裡面,以為是假的,但是看到有消防車,我就相信是真的。」

用電不慎釀火災 700住戶逃命不忘帶寵物

有人往下逃,有人往上逃,住戶慌了手腳,分兵多路,把自己的性命拿來睹一把,結果,往下逃的居多,往上逃的,也被消防人員救了下來;所幸,這場火警,無人傷亡,關鍵在於,消防人員很快地,控制了這場小小的火災。

消防局第八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沈建民表示,「我們到場的時候,發現大樓的3樓起火,我們同仁立即佈線,上去將火勢撲滅。」

用電不慎釀火災 700住戶逃命不忘帶寵物

住戶逃命,第一時間,會帶走什麼呢?我們的鏡頭捕捉到,一大堆寵物,有的被抱在懷裡,有被提在手裡,貓咪不在少數,當然,也有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狗,甚至還有人提著一籃子的小鳥,逃到了一樓的大廳和騎樓,也讓現場,頓時變成寵物大會師。

用電不慎釀火災 700住戶逃命不忘帶寵物

被懷疑起火的原因,是一條延長線,可能是住在3樓的某位住戶,家裡的延長線,插了太多插頭;結果,電力負荷太重,而引發電線走火;消防局警告,延長線絕對是非常危險的東西!許多火災,都因為用電過度而引起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李柏瑾、林進龍、SNG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一線貨車失控自撞分隔島 號誌燈水泥燈座連根拔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