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灣國家「駱駝選美」夯 複製單隻150萬台幣起跳

對波灣國家來說,無論是過去或現在,駱駝都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份。過去駱駝是沙漠之舟。現在雖然改為開車,但駱駝可以產奶、駱駝肉做成高級料理。駱駝選美更是有錢人不能錯過的活動。波灣國家對駱駝的需求日益增加,複製駱駝的需求跟著大增,尤其是複製來參加選美的駱駝。一起來看看。

小駱駝跟著駱駝媽媽身旁,寸步不離。還帶著天真無邪的眼睛盯著攝影機看,流露出好奇的表示。小駱駝身上的是最優秀的基因。牠是杜拜科學家瓦尼從實驗室複製出來的。

科學家瓦尼指出,「目前我們只專營駱駝複製,現在需求非常高,我們都趕不上需求了。」

雖然時代不同了,但駱駝對波灣國家來說,還是生活上很重要的一部份。駱駝奶、駱駝肉都是日常生活所需。瓦尼很早便投入複製技術的領域。在努力五年之後,2009年成功複製出第一隻駱駝。他說,自此之後,就再也沒回過頭。無論是產奶量多的駱駝,或跑得快的駱駝,都可以複製出來。不過,瓦尼接到的訂單,大半都是要求複製參加選美的駱駝。

科學家瓦尼說,「我們已複製了一些選美第一名的駱駝,基因是一模一樣的。」

波灣國家的王公貴族很熱衷養駱駝參加選美,替駱駝打肉毒桿菌或小針美容,早已不是新鮮事。為了複製出選美皇后,出手就是5萬5到11萬美元,合台幣150萬到300萬之間。雖然生意興隆,但瓦尼表示,複製出的都是摘下后冠的選美皇后。牠們去參賽,還會遇上對手嗎?這是他面對訂單時,想得最多卻無解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