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新增3本土病例! 其中2例與新北幼兒園有關

國內武肺疫情,新增三例本土個案,其中一例是台北市一名,餐飲工作者。另外兩位都跟新北幼兒園群聚有關,分別是與確診幼童一起住在新北市的阿公5,以及幼童媽媽在桃園的同事。而這名桃園同事的妻子,也確定染疫,會是明天才要公布的確診個案。

更多新聞: 英雜誌封面精準預言「武肺」?她揭密背後意義 病毒帶原者竟在其中

出動大型貨車,趕緊針對確診者足跡,沿街大規模消毒,國內武肺疫情,12日新增三例本土個案,其中新北幼兒園群聚,再延燒兩例確診。

都與幼童案16141有關,案16197這名50多歲男性,身分是家長案16152的同事,居住桃園,曾經兩度採檢陰性,7日晚間出現症狀,一直到11日三採驗出陽性,Ct值19正在專責病房隔離中。

週日新增3本土病例! 其中2例與新北幼兒園有關

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,「太太的部分還沒有公告,但是已經有編號16199,應該會列入明天的個案,桃園的足跡主要有兩部分,第一部分是有到某診所看診,8位醫護人員跟員工,也由我們匡列居家隔離。」

桃園市府表示,雖然個案在確診前已被匡列,但患者6日到8日,曾在早上和下午,搭乘710或712號公車,往返桃園新北仍需特別留意。

週日新增3本土病例! 其中2例與新北幼兒園有關

另外新北新增的案16185,則是幼童案16141的爺爺,住進防疫旅館之後,10日進行二採結果確診,Ct值14.5送往醫院隔離治療。

他遍布的足跡包括,8月30日到9月3日中午,曾經出沒板橋四維公園,9月4日和9月5日都曾搭捷運,往返新埔和新北投站,中午還到石二鍋以及大戶屋用餐。

週日新增3本土病例! 其中2例與新北幼兒園有關

不過值得注意的是,還有一名確診者是20多歲女性,在台北市從事餐飲工作,採檢Ct值超過30,位在中山區的餐廳,

12日到14日緊急停業3天清消,開業之後,預計將停止內用到26日。

感染源仍有待調查,究竟是先前舊案,還是處在感染初期,引發外界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全台停班課整理一覽 北北基明天正常上班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