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「投奔自由」? 金門又見中客橡皮艇偷渡

又有中國人偷渡金門!海巡署12號早上六點多,在烈嶼的岸邊,發現一名中國籍男子,搭乘橡皮艇試圖非法入境,被逮個正著後,男子聲稱,是要投奔自由。不過海巡隊員在現場,只找到一艘簡陋的充氣橡皮艇,以及空無一物的背包,連划槳工具都沒有,加上近來偷渡事件頻傳,懷疑男子的動機相當可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颱風天來亂! 中國1架次運8闖我空域 空軍防空飛彈追監

金門的海巡隊員,不敢大意,身穿防護衣全身包緊緊,將這名藍色衣服的中國籍男子,上銬帶走,因為他是一名非法偷渡客。

投奔自由?金門又見中國人划橡皮艇偷渡!

金門岸巡隊組主任何凱翔說,「從廈門往烈嶼埔頭方向,巡邏人員在岸際巡察時發現。」這名中國籍男子向海巡署供稱,他11號晚間從中國廈門出發,搭乘無動力橡皮艇,往金門烈嶼划了6個多小時,週日早上六點,才剛要上岸,就被逮個正著。

投奔自由?金門又見中國人划橡皮艇偷渡!

金門岸巡隊組主任何凱翔表示,「隨即調派烈嶼的應變兵力,及CP-1022艇實施灘岸擴大搜索,經初步詢問的結果,男子來台是說要投奔自由。」說是要來投奔自由,不過海巡隊員,在現場只找到一艘簡陋的充氣橡皮艇,以及空無一物的背包,連划槳工具都不見蹤影,認為男子的動機不單純。

投奔自由?金門又見中國人划橡皮艇偷渡!

近期中國籍人士偷渡案件頻傳,這已經是一個月以來,金門第4起的偷渡案。今年4月更發生,偷渡客自駕橡皮艇,從福建直奔台中港的事件。而被逮到後,都不約而同,聲稱是嚮往自由。到底男子目的為何,目前只能先將他隔離14天後,再做進一步偵訊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泡湯風雨無阻!? 颱風天民眾基隆殺到礁溪溫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