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黨內掀「棄江保朱」? 張亞中民調勝江 僅輸朱5%

剩下半個月,國民黨主席選舉,就要投票了。但經過電視辯論會、中常會政見發表會後,候選人張亞中,複製韓國瑜敢說敢講的模式,猛攻朱立倫、邊緣化江啟臣,讓自己的聲勢迅速竄高,黨內民調贏過江啟臣,和朱立倫差距只有5%,讓黨內恐掀起「棄江保朱」效應。

9月8日的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,看到對手朱立倫,回完中常會提問,就轉身走人,不只張亞中傻眼,連卓伯源也看不下去!

發言前,硬是要跟不在場的朱立倫打招呼,因為他不只提前離席,在江啟臣說話時,更直接中途離場,遭張亞中痛批,「完全不尊重人」。事情越鬧越大,會議主席蔣根煌,跳出來幫朱立倫澄清。

蔣根煌大動作,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,朱立倫挨批不團結,聲勢受到重挫。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表示,「被人家打成不團結倫,那我覺得有個媒體人講得非常好,同黨同志都在講話喔,你都不聽你就先走,那如果你當選黨主席的話,你可以說你要傾聽民意聲音,這是唬爛的啦。」

張亞中循韓國瑜模式,在電視辯論會上,猛攻朱立倫是「美國線民」,這回朱立倫又爆出離席風波,讓黨魁選舉從「朱江相爭」,變成「朱張對決」,黨內恐怕掀起「棄江保朱」效應。國民黨魁選舉,變成「紅統藍」、「正常藍」對決,成為影響2022、2024大選的關鍵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