否認委託張亞中募款 洪秀柱狠打臉:那是支票樣本

為爭取黨員認同,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,日前在中常會政見發表會上,不僅秀出3張總額500萬元的美金支票,還說那是時任黨主席洪秀柱,委託他到馬來西亞募款的成果,沒想到卻遭洪秀柱打臉,強調那不是支票,是3張本票樣張,後來有請張亞中歸還,但推說沒拿回來,這次出現在中常會上,真的很訝異!

9月8日中常會政見發表會,張亞中霸氣秀出3張,共500萬元的美金支票,想證明他當選主席,黨的財務絕對沒問題,但現在卻遭前主席洪秀柱打臉。

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,「聽說黨財務非常困難,所以他就主動跟我說,他在海外有認識很有錢的僑領,可以去借到錢,邱主委就先開三張,不是正式的本票,上面還特別簽註了限制的用途,跟黨產會打贏了一個官司,同時我又向外借了9千萬,暫時就解決了我們黨工的薪水,可是張教授並沒有,把三張樣本拿回來。」

洪秀柱強調,財務危機化解,不必再向外借錢後,這3張本票,張亞中非但沒歸還給行管會主委邱大展,一路流到現在,這回把它拿來當選舉工具,讓洪秀柱很傻眼!

洪秀柱認為,「其實我們是很訝異的,邱主委在之前就已經要過好多次,張教授就在第二天(9/9),就把這三張樣本的票還給黨部,非常遺憾他的舉止是有所失當的。」

張亞中的行為,讓洪秀柱覺得被利用,第一時間也透過辦公室發聲明澄清,感謝張教授的熱心協助,500萬元美金支票,是本票樣張,中常會的隔天,張亞中已經把本票樣張歸還黨部。

張亞中也透過聲明回應,「洪主席已卸任,本票期限也過期,只是找出來證明,本人有募款能力,當時絕沒有任何實質金錢往來,機票錢都是自己負責」,深怕支票疑雲,影響他稍有起色的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