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像颱風天?東台灣上午雨勢趨緩 花蓮知名麵店大排長龍

颱風直撲而來,首當其衝的東台灣,經過週六晚間的風雨侵襲後,週日(9月12日)上午天氣恢復平靜,幾乎無風無雨,台東許多民眾,把握機會,出門透透氣。花蓮也有知名麵店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,老闆還笑說,原本想好好放個颱風假,一看到好天氣,就臨時決定,開門賺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信義區2路樹倒塌1車慘被砸 基隆路南往北線道一度封閉

花蓮知名的玉里麵店,一到中午用餐時間,竟然出現排隊人潮,仔細一看,雲層中能看到藍色的天空,根本不像颱風天,這讓遊客都直呼,賺到了!

不像颱風天?東台灣上午雨勢趨緩 花蓮知名麵店大排長龍

麵店顧客說,「本來會覺得影響很大,所以本來要開車就改成坐火車,後來到了以後,發現風雨到了今天早上就已經過去了。」面對颱風來勢洶洶,民眾出遊,風雨無阻。花蓮週日雖然停班停課,但大多數風雨都集中在凌晨,玉里地區從早上6點開始,幾乎就沒有再下雨,偶爾還看的到一絲絲陽光。原本想放颱風假的麵店老闆,也臨時決定,開門營業。

不像颱風天?東台灣上午雨勢趨緩 花蓮知名麵店大排長龍

玉里麵店家說,「本來今天要休息,我早上起來時無風無雨,繼續營業。」不只花蓮,台東經過颱風一夜的摧殘後,週日(9月12日)上午也無風無雨,不少民眾,都趁著好天氣出來運動。還有環島遊客,原本都做好了與颱風對抗的心理準備,出乎預料的好天氣,讓他相當開心!

不像颱風天?東台灣上午雨勢趨緩 花蓮知名麵店大排長龍

環島遊客表示,「我到台東之前其實颱風在我後面,然後昨天晚上想說可能已經過來了,結果沒想到昨天也沒下雨。」台東的中央市場內,也全部擠滿了人,路邊停車格全被停滿。東台灣的民眾,賺到一天颱風假,出門透透氣,把握難得的小確幸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、李育翰 花蓮-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襲台!全台4縣市187條土石流黃色警戒 台東縣慎防大規模崩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