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50年超復古餅店 金黃亮面標籤超懷舊

在的中秋月餅口味越來越多變,包裝上面也都下了許多功夫,但就有不少民眾很懷念過去的中秋月餅,台南就有一間餅店,開了50年,不但口味保持了過去的味道,連標籤也是復古風,不過老闆說,其實是因為當年標籤紙訂太多,用了二、三十年才終於用完,也變成店家特色。

更多新聞: 璨樹環流橫掃 中橫樹倒、降落石雨急封閉便道

香噴噴的月餅從烤箱端出來,一顆顆在烤盤上整齊排列,烤得剛剛好得焦黃餅皮,讓人用看得就覺得好吃,切開來豆泥伴隨蛋黃餡,讓人想起小時候的味道,台南這家在地經營50年的餅店,不少民眾專程要來回味這股懷舊味。

台南50年超復古餅店 金黃亮面標籤超懷舊

買餅顧客表示,「吃的那種口味就是古早味,小時候的那種兒童記趣,就是我們小時候中秋節那種味道,(這好像外面很少在賣?)買不到啦,因為他的版本就是,小時候的那一種規格。」

買餅顧客說,「姊姊的小孩住北部,然後他想要吃這種,因為我們小時候,就是姊姊有跟講說小時候都吃這個,他也想要體驗一下所以我專程來買的,專程來幫他買然後要寄到北部去。」

台南50年超復古餅店 金黃亮面標籤超懷舊

不只口味懷舊,連貼在上頭的復古標籤,也引發網友討論,帶著金黃亮面的標籤貼紙,上頭顏色花花綠綠,標示月餅的口味,還有網友說小時候還會特地蒐集這些貼紙,現在的月餅幾乎找不到了,不過會用這種復古標籤紙,原來有原因。

台南50年超復古餅店 金黃亮面標籤超懷舊

餅店業者蔡育宗指出,「這個就是當初我們老老闆,20年前真的一次買太多了,一直到去年才用完,以前的六年級生,大概就是看到這個,每次小學的時候中秋節,一定都會想說要用這個標籤,拿來當作尪仔鏢在玩蒐集。」

原來當年訂製標籤貼紙不小心訂太多,一用就是二、三十年,卻反而變成了業者的招牌特色,復刻回憶的味道,也重溫兒時的中秋記憶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璨樹颱風估晚間遠離台灣 侯友宜: 週一未達停班課標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