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刀窮一刀富?前電競選手挑戰賭石慘虧 達人曝:其實有訣竅
Toyz與助理們一起挑戰賭石,他們挑了3個石頭,總共花了數千元,結果3刀下去,幾乎都毫無價值,讓他們哭笑不得。(圖/翻攝「Toyz」YoiuTube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賭石是流行在中國、緬甸的一種翡翠原石交易方式,交易的原石因為完全被風化皮包裹,光從外表難以得知裡面的好壞,只有在成交後,下刀切開才能確定裡面翡翠的質量和價值。近年台灣逐漸興起賭石風潮,網紅「Toyz」也對此興致勃勃,前往挑戰,挑了3個石頭,總共花了數千元,結果3刀下去,幾乎都毫無價值,讓他們哭笑不得。

更多新聞: 霸氣老闆捐8千碗海鮮粥 盼民眾挽袖捐熱血

Toyz與助理們一起挑戰賭石,3人各挑選一顆店內賣的石頭,看切出來的價值高低。Toyz挑的石頭,老闆原先開價1500元,經過講價後,被他殺價到800元,另外兩個助理則分別買到1000元及600元。接著請老闆切開來見真章,在切之前,他們詢問老闆,這3顆中有特別看好的石頭嗎?結果老闆回應:「3顆都不看好。」讓他們尷尬大笑。

一刀窮一刀富?網紅挑戰賭石慘虧 達人曝挑選石頭秘訣
在切石頭之前,他們詢問老闆,這3顆中有特別看好的石頭嗎?結果老闆回應:「3顆都不看好。」讓他們尷尬大笑。(圖/翻攝「Toyz」YoiuTube)

3顆切完後,真如老闆所說,幾乎都沒什麼價值,讓Toyz憤而將石頭丟掉,老闆則笑說,其實賭石是有訣竅的,首先外層的風化皮,要像女人的皮膚一樣,越細緻越好,這樣裡面的「肉」也就是玉,才會細緻;再來石頭用手秤起來,要有沉甸甸的感覺,有沉手感,老闆也說到,在台灣要賭石,通常很少會有高價原石出現,大部分都是緬甸、中國等地,比較有機會。

一刀窮一刀富?網紅挑戰賭石慘虧 達人曝挑選石頭秘訣
老闆解釋賭石是有訣竅的,外層的風化皮,要像女人的皮膚一樣,越細緻越好,這樣裡面的「肉」也就是玉,才會細緻。(圖/翻攝「Toyz」YoiuTube)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颱風天台鐵列車最新異動 西部幹線正常、東部幹線對號列車停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