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璨樹颱風持續北移! 侯友宜:11:00過後「風大雨大」要全力備戰
璨樹颱風持續北移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中午過後會風大雨大,民眾務必留意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颱璨樹持續往北移動,氣象局表示,北部、中南部山區雨勢會愈來愈明顯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在災變中心工作會報中表示,不要看到現在風雨比較平靜,11時之後會風大雨大,提醒民眾務必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LIVE/「璨樹」逼近北台灣風雨漸強! 氣象局11:40最新說明

新北市長侯友宜8時30分主持璨樹颱風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3次工作會報,聽取颱風情資以及各單位報告。

侯友宜聽完各編組工作報告後表示,今天下半天過後到明天凌晨是風雨侵襲新北最嚴峻的時刻,昨天新北已經準備了一天,早上還可以把一些地方整備好。他說,這次是兩年多來第一次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璨樹颱風也是第一次侵襲新北市的颱風,各單位一定要因應好做好準備。

侯友宜提醒,璨樹颱風沿著東部往上走慢慢接近新北,中午過後三峽、烏來、坪林、瑞芳、雙溪、貢寮這幾個區域,是最容易受到災害侵襲的地方,郊區陣風可以達到12至13級,雨量可達300至450毫米,要特別注意山區雨量跟風力,台九線、台九甲等道路是脆弱道路,很容易封路,必須做好準備。

璨樹颱風來勢洶洶,侯友宜提醒,「不要看到現在風雨好像比較平靜,但11時之後風大雨大就會來,大家要全力備戰,把防颱工作做好」,大家全力以赴守住新北市。

侯友宜接著說,研判週一(9月13日)新北市就可以脫離暴風圈正常上班課,強風暴雨會帶來路樹倒塌、道路及路燈招牌被破壞,半夜就要準備把路樹清理好,在民眾上班前將環境恢復到常態,要請環保局、農業局、工務局、警察局大家一起全力以赴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再添20例本土! 福建莆田群聚「初判為Delta病毒株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