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小S、張鈞甯台獨事件越演越烈?唐浩:中國「表態陷阱」目的統戰離間台灣人

唐浩評論中國慣用的「表態陷阱」指目的要撕裂台灣內部。(圖/取自唐浩Youtube)

台灣女星張鈞甯因11年前的碩士畢業論文提到「我國」2字,遭中國網友貼上「台獨」標籤。對此,張鈞甯透過工作室和親自轉發貼文,發聲明強調「堅定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」,日前委託的律師事務所也發出聲明,將對「豆瓣」、「新浪微博」、「百度新聞」中的用戶提告。而時事評論員唐浩也指出,這就是中國慣用的「表態陷阱」,為的就是要撕裂台灣,滲透統戰,離間社會。

唐浩日前在影音平台上以「張鈞甯表態,黨媒即寬恕,中共對台灣發動「新隱蔽鬥爭」?為題的評論影片,他在影片中內提到,中國設定的「表態陷阱」已經不是第一次,早在東京奧運時小S(徐熙娣)就身陷此風波,當小S發表聲明稱自己非台獨,中國官媒就再跳出來幫她緩頰,更直指小S是民進黨兩岸陰謀的受害者之一。

唐浩指出,中國設計的「表態陷阱」有幾個步驟,第一,先找「事證」,為藝人扣上台獨大帽;第二,中國廠商撤代言、片約被斷;第三,等藝人出面表態自己非台獨;第四,中國官媒再出面平反,幫藝人澄清。最後再指控台灣執政黨挑撥兩岸對立。

唐浩表示,這很明顯是認知作戰,做賊的喊抓賊,並卸責給對手,中國先搶奪話語權,再把責任推給別人,只要達到台灣人內部發生矛盾、衝突,台灣人民就越難團結起來對抗中國,他們就有機會見縫插針、滲透統戰,離間台灣社會。

周玉蔻也在臉書指出,小S、張鈞甯事件都是這套「劇本」,唐浩更是直言這是「中共設表態陷阱」,目的就是撕裂台灣內部「滲透統戰」,引來不少網友認同「中國噁心」、「可怕的國家」、「思想越來越倒退」、「中國什麼都有,唯一沒有的就是民主自由!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