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堅持紀錄罹癌過程為留錢給家人! 34歲網紅抗直腸癌失敗離世引網不捨

中國網紅堅持紀錄抗癌過程,為了多留點錢給家人,最後離世引網不捨。(圖/擷取自抖音@阿健要努力活著)

34歲的中國網紅阿健,去年5月在影音平台更新罹患直腸癌晚期的「抗癌日記」,每天記錄治療過程,初期被不少網友砲轟是在假生病,利用網友的愛心賺錢,但阿健仍堅持每天更新影片,在9月7日更新完直到9月10日,阿健哥哥就透過帳號證實,阿健已於9月9日離世,享年34歲。



罹患直腸癌晚期的阿健,從去年5月起以「阿健要努力活著」為頻道名稱,每天紀錄抗癌過程,影片中從原本精神有力的模樣,到最後骨瘦如柴、雙頰凹陷,短短1年多變化讓不少網友看了大喊心疼,阿健自今年8月影片的頻率下降,身材也越來越纖瘦,而他曾在影片中透露,堅持拍影片是為了給妻子、小孩多留一些錢,並哭著說自己不是一個好爸爸、好丈夫,無法給妻兒好的生活。

在9月7日上傳完最後一段影片後,9月10日阿健哥哥透過帳號證實,阿健不敵病魔摧殘,已於9月10日過世,享年34歲。讓大批網友非常心痛,留言「下輩子一定要健健康康的」、「努力了這麼久可惜沒能成功」、「願天堂沒有疾病」、「一路走好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