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管很寬!美高中申請參加UN活動 官網提到「台灣」2字遭要求修改

有一所美國高中為了讓學生瞭解國際事務,向聯合國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;沒想到卻被要求修改該校網站某篇文章,只因為使用了「台灣」2字。(圖/翻攝聯合國官網)

國際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中國長期打壓台灣國際交流空間,如今,有一所美國高中為了讓學生瞭解國際事務,向聯合國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;沒想到該委員會回函中卻指出,該校網站某篇文章使用不正確名詞」稱呼台灣,建議將該處修改為「中國台灣」。負責該申請案的教師表示,這種要求很奇怪,根本沒有人沒事會去看那個網頁,稱修改「申請已獲得通過」。


據了解,中國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委員會的成員,該委員會負責授權大大小小的組織參加聯合國活動,只要是在機構的公開會議上,任何代表皆可以對申請提出異議;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,科羅拉多州瑞吉斯耶穌會高中(Regis Jesuit High School)為讓學生了解外交事務,決定申請參加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,但今年5月的委員會會議上,中國方面要求該高中改掉有關台灣地區的用詞,並明確建議將其修改為「中國台灣」。

負責申請案的老師維拉(Christina Vela)表示「我們只是小咖」,認為那個網頁文章「沒事不會有人去看」,但是她將文章內容修改「中國台灣」後,該委員會就批准了她的申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