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見會早退惹議!朱立倫轉發蔣根煌聲明 黨務人士諷:欲蓋彌彰
江啟臣、朱立倫角逐國民黨主席。(組合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國民黨中常會8日邀請4位主席候選人發表政見,朱立倫發表完隨即離席,引發不少爭議,事後又在媒體群組轉發會議主席蔣根煌聲明,引起藍營內部不滿。有黨務主管質疑,這樣行為看來是欲蓋彌彰,沒有歉意還要硬拗,只會讓民眾觀感不佳。

更多新聞: 高喊「挖系呆灣郎」疑遭臉書調降觸及率!萬老師火大:莫名其妙

政見發表會時程原訂80分鐘,朱立倫待了20分鐘就離場,讓在座中常委一陣錯愕,其他候選人包括黨主席江啟臣更是傻眼;卓伯源也表示,對朱立倫的行為感到詫異;張亞中更質疑,朱的行為不尊重他人,更不把國民黨放在眼裡,這種黨員適合當黨主席嗎?

朱立倫辦公室解釋,事前有請示過會議主席,也能避免被操作國民黨又在內鬥的畫面和負面印象。會議主席蔣根煌聲明表示,朱立倫在事前曾向他表達將於完成報告後先行離開,也取得他的同意,一切符合會議程序,不需刻意放大操作,甚至成為候選人之間互相攻擊的話題。

不過,有黨務主管質疑,朱立倫如果當天有報備,為什麼當時沒有說清楚,怎麼可能主席沒有讓其他中常委,甚至是其他候選人知道,事後發出這些聲明,有點欲蓋彌彰。

黨務主管強調,這件事仍持續延燒,看到有中常委不滿,要求朱立倫回到中常會交代始末,甚至傳出親朱派的中常委黃昭順、童惠珍等人,積極對外說明盼平息事件。對於造成內部紛爭,朱立倫不但沒有表達歉意,朱陣營還想要硬拗,連媒體人陳揮文都不禁痛批,朱立倫這樣的舉動,只會讓民眾對國民黨主席選戰觀感不佳。


政見會早退惹議!朱立倫轉發蔣根煌聲明 黨務人士諷:欲蓋彌彰
黨主席候選人合照獨缺朱立倫。(圖/民視資料照)


更多新聞: 馬雲睽違4個月現身!隔天阿里捐千億人民幣 網:共同富裕保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