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路權比較快?他騎黃牌機車上台北高架 這原因輸給走市區白牌車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我國法規規定,排氣量250cc以上紅、黃牌重型機車可以行駛快速與高架道路,且不用待轉,但有這些路權,在台北行駛會比一般白牌機車來得快嗎?有兩名YouTuber實測從明志科大騎到台北車站的麥當勞,一人騎黃牌重機上高架、一人騎白牌檔車走市區,看誰能先入內用餐,結果卻出乎意料。

YouTuber「素肚」跟「濕哥」分別駕駛白牌150檔車及400cc黃牌重機,同時從明志科大出發,看先停好車,進到台北車站的公館麥當勞用餐,並規定行駛中絕不可超過速限,且都要停在平面機車格,以及汽車格內。兩人出發後,黃牌因為能騎高架,就算照速限騎,也領先白牌許多,僅花了32分鐘就到達目的地。

黃牌重機騎高架因為沒有紅綠燈,且速限較高等原因,路程花費時間比白牌車短上不少。(圖/翻攝「Blabin今天濕素」YouTube)
這時候白牌車才到三重邊境,還沒上中興橋,然而當黃牌車開始找停車格時,卻發現是惡夢的開始,他繞遍了台北車站附近地區,完全是一位難求,當時還並非是尖峰時間,他一直騎到總統府附近才找到一個停車位,然而這時白牌車已經在公館麥當勞,並找到機車位了,最後騎白牌車整整比黃牌車快了約15分鐘,出乎人意料


然而當黃牌車開始找停車格時,方便性卻慘輸白牌,儘管是非尖峰時間,一樣一位難求。(圖/翻攝「Blabin今天濕素」YouTube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