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免費玩21天!女大生為畢製買偽愛馬仕包扮名媛 竟連5星級酒店都騙過
北京藝術大學畢業生鄒雅琦,為完成畢業製作假扮名媛,在北京免費吃喝了21天。(圖/翻攝「傲然MM」、「鄒雅琦白嫖王ZYQ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名媛的生活令人稱羨,但上流社會的花費,卻不是人人都能負擔的起,不過北京1位今年畢業的女大生鄒雅琦,為了完成畢業製作,在北京實施為期21天的「假扮名媛」實驗,扣除實驗中必備的名媛治裝費,包含數千元人民幣購買的高仿愛馬仕包包,和18元人民幣(約77元台幣)的假鑽戒,她竟不花一毛錢混過了這21天,連5星級酒店都為她敞開大門。

更多新聞: 首趟送平民上太空!SpaceX創航太歷史新頁 老兵超興奮:像露營車之旅

北京中央美術學院的畢業生鄒雅琦,為完成畢業製作「假扮名媛」,她買了假愛馬仕包包和假鑽戒,加上充滿氣場的妝容,讓她看起來就像是個真名媛,而她為了混進機場進入貴賓室,還到女僕咖啡店幫忙,換取價格190元人民幣(約815元台幣)的機票,待一切就緒,便開始了她的實驗。

北京免費玩21天!學生買偽愛馬仕包扮名媛 竟連5星級酒店都騙過
鄒雅琦以氣勢的妝容,配上閃亮的珠寶假裝是名媛,到各地免費吃喝。(圖/翻攝「安迪的美容院日常」微博)

鄒雅琦先是闖關機場頭等艙,在貴賓室免費吃喝了幾日,接著她跑遍海底撈火鍋店各分店,和店員說在等朋友,但永遠等不到朋友,店員因為同情她,分給她一些食物,還有安慰的玩具,半夜還有消夜吃,甚至讓她在休息區過夜,但她認為這樣的行為,並沒有發揮「假名媛」的技能,所以她決定前往北京市中心。

北京免費玩21天!學生買偽愛馬仕包扮名媛 竟連5星級酒店都騙過
為了像是真的名媛,鄒雅琦還先花了錢買了假愛馬仕包,最後還真混進了高級酒店免費吃早餐。(圖/翻攝「安迪的美容院日常」微博)

想著在高級酒店過夜的鄒雅琦,還異想天開下載交友軟體找陌生人過夜,但卻被人認為是仙人跳而屢屢失敗,最終她決定放棄,改混進珠寶拍賣會,試戴高級珠寶和吃高級點心,她甚至還到5星級酒店免費吃早餐,最後雖在飯店免費洗澡時,因為亂簽名字,系統查不到而被員工質疑,但她還是靠著自信的演技過關。

北京免費玩21天!學生買偽愛馬仕包扮名媛 竟連5星級酒店都騙過
在北京免費玩的21天,鄒雅琦還在宜家家居樣品床睡過覺,移動也多用步行或是搭便車。(圖/翻攝「安迪的美容院日常」微博)

鄒雅琦的畢業製作展出後,有網友認為以她的談吐,和她能知道哪裡可以獲的免費服務,跟什麼理由可以和店家周旋,都只有真名媛才會知道,認為她根本是「真名媛偽裝假名媛」,面對網友的疑問,鄒雅琦也對此表示,自己為了這次畢展準備超過兩年,「這些都是我的演技和精心安排,才騙過了大家」。


北京免費玩21天!學生買偽愛馬仕包扮名媛 竟連5星級酒店都騙過
藝術大學的畢業生鄒雅琦,在畢業展上介紹自己21天在北京免費玩的經歷,讓眾人聽了嘖嘖稱奇。(圖/翻攝「傲然MM」微博)

不過這樣的畢業製作發表後,在網路上掀起一番討論,有網友說「持續關注,期待更新」、「真名媛扮假名媛」、「佩服,一般人還真不敢這樣做」、「有被作品深刻震撼到,也有一些感悟,不知道用什麼言語來形容,原來世界還可以這樣」,但也有不少網友批評「實驗了一把騙吃騙喝的,說是在進行藝術創作」、「就算不是真名媛,應該家庭條件也不錯吧,不然裝也裝不像呀」、「這是給藝術家抹黑吧」。
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很熱情?搭計程車還有禮物拿 櫻花妹:司機要我拿回給家人